GLIN

【锦玉】葡萄霜是甜的01

  虽然私心很想否定掉恋爱脑霜花所做的错事,但是转念一想,事情发生便是发生了,怨啊怪阿都已成定局,所以私心想用我的拙笔来为这段故事重新编纂一个结尾。
  因作者个人原因,剧未能追完,后期剧情也是最近断断续续看的,所以描写会有不合剧情之处,还请见谅。
  ——
  设定:天魔大战锦觅以身止战后,斗姆元君告知兄弟二人,锦觅最后一缕神识在极寒之处,数年间,即使魔尊旭凤流转大荒,锦觅这缕神识,仍遍寻不得,只差最后一个地点——终年积雪不化的昆仑雪顶。
  ——

  某日,人界。
  “哥,你还好吗?”
  “如往日一般,你呢?”
  润玉旭凤兄弟二人杯酒释前嫌。
  “旭凤,此次,可有觅儿下落?”
  旭凤面上是满怀憧憬却苦涩的微笑,闻言勉强轻笑道:“快了快了,这世间,只差昆仑雪顶,我没去过了。待这次去了昆仑雪顶,便能……不,一定能寻回锦觅。”
  “嗯,那润玉便在此预先祝你,得偿所愿。”润玉举杯敬向旭凤,说至得偿所愿之时,眼眸微微暗了暗,端起酒杯,饮下锦觅生前所酿的一口桂花酒便起身告别。
  旭凤将酒饮下,亦是起身,“哥,我送送你吧,我刚好顺路去昆仑雪顶。”
  润玉未曾拒绝,点头应了,
  兄弟二人并肩站在昆仑雪顶不远处,润玉看向身边满脸憧憬与激动欣喜的旭凤,勾唇无声轻笑着,神情半是黯然半是欢喜。
  “觅儿。”如云一般轻飘飘的言语散在风里,润玉转身眼眸湿润,闭眼落下那颗泪。
  上清天。
  斗姆元君听闻润玉来意,启唇淡声道:“陛下果真要入太上忘情道,化天地、见众生?”
  润玉神情平静,“润玉本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,入这太上忘情道,化天地,见众生,方是归宿。”
  “陛下无悔?”
  润玉敛袖于身前,淡然应道:“无悔。”
  斗姆元君闻言却未将那太上忘情道教于润玉,反而缓声道:“山中猛虎有三世,一世聪慧无情思,二世专情寡义少智,三世孤单寂静死。”
  润玉何许人也,具七窍玲珑心有善思敏捷,当即便想道:山中猛虎曾是斗姆元君予觅儿的批语,第一世,身负陨丹,觅儿不懂情爱;第二世,是……破裂了的陨丹,下凡历劫的觅儿;元君所言第三世又是何意?待旭凤寻回觅儿与旭凤,他们应当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,为何元君会说觅儿第三世将孤寂至死?
  回神不过片刻,润玉当即便有些紧张地追问道:“元君此言何意?您不是说,觅儿会复生吗?我已肯放手成全她与旭凤二人,觅儿又为何会孤寂至死!”
  斗姆元君闻言却只将目光放在这年轻天帝身上,广袖往前轻拂将润玉往外送去,淡然道:“陛下,天机不可泄露,唯望陛下对先前之事三思而后行。”
  润玉眼睁睁看着斗姆元君离自己越来越远,手指在袖中紧攥成拳,拂袖转身便欲直往昆仑雪顶寻旭凤去。
  昆仑雪顶。
  霜花一片片在旭凤头顶飘落,他伸手接着,玲珑剔透的霜花落在他温热的掌心便在瞬间化作一摊水,而后又在瞬间蒸发消失。
  思及往日种种,旭凤眼眶一红,抬头便看向茫茫白雪。
  白雪之中忽然闪现一道倩影,旭凤眨了又眨眼睛,感到有些不可思议,忙不迭跑上前,一面问道:“锦觅,是你吗?我终于寻到你了,我们回家好吗。”
  锦觅摇了摇头,陈述道:“凤凰,还记得我与你说过的吗?凤凰花开两季,一季缘来,一季缘散。凤凰,我们的缘尽了,凤凰花再不会开了。”
  旭凤闻言只觉万分惊诧与惶恐,连声哭唤着,语无伦次地解释道:“锦觅,锦觅,我不信,我不信你这些说辞。锦觅,你我明明那么相爱,为何你要如此说。凤凰花它开着的,凤凰花,它会开的。锦觅,你回来,你回来与我一起去看便知道了。”
  锦觅摇摇头拒绝道:“凤凰,我眼中已无色彩,花开花落与我而言都无区别。”
  “不!锦觅!”旭凤忽然悲怆道:“没关系的。锦觅,我会为你寻回眼中色彩,我会为你寻回眼中色彩,我一定会让你重新看到凤凰花开的盛景的。”
  她摇了摇头,轻声有些怜悯地说道:“可是鸦鸦,你寻错地方了,六界极寒处并非昆仑雪顶。”
  旭凤见锦觅身影越来越淡,忙不迭更上去不依不饶地追问道:“不是这里!那是哪里!锦觅,锦觅,你告诉我,无论炼狱玄冥我都去寻你,你不要走好不好。”
  锦觅仍是微微摇头,“我要去我该去的地方。”
  “六界极寒处,除了昆仑雪顶,还能是哪里呢?锦觅,你为何不肯告诉我,为何。”旭凤颓然立于积雪之上,眼中热泪滚滚而落,怆然呼喊道:“锦觅!”
  因旭凤口中那句锦觅声音实在过于巨大,昆仑雪顶积雪在瞬间便崩塌。
  皑皑白雪齐齐滚落,欲将旭凤整个人全部掩埋,旭凤见了雪崩塌于眼前也不反抗,只沉默地站着,仍有滔天积雪将他掩埋。
  润玉站在远处,见状便运起灵力将旭凤从白雪之中拉出。
  旭凤抬眼看了他一眼,茫然道:“她走了,哥,她走了!她不愿见我,她说我不懂她,她说我错了。”
  旭凤此时满脑子都是锦觅那句:从前霜花痴傻,满心满眼都是你,以真身、以眼中色彩换你复生;而后魔界种种,霜花愧对众生,唯独无愧于你;旭凤,一命还一命,你我早已互不亏欠。今日我在此现身只为告诉你一句,不必再寻我,你寻不到的。
  润玉见他如此,念及在斗姆元君处听到的批语,心中本对旭凤存着一丝的愤怒但见了旭凤此时的模样,心中望着先前锦觅身形消失过去的地方,有些叹息与失落。思及往事,润玉想了想,出声劝慰道:“再寻寻,觅儿终会出现的。”
  “可是她宁愿一个人待在那六界极寒之处,也不愿告诉我她的下落。她不愿见我!他说我与她已缘尽。”
  二世情缘皆无善终。
  润玉闻言心中却悄然生出一缕希冀,但下一刻似乎想起了什么似得,暗自轻嘲一声:这次仍是由不得自己任性妄为,她与旭凤缘尽一话谁知不是气话,我怎敢又生妄念,天魔大战她的惨状犹在眼前,我怎么敢。
  润玉启唇道:“旭凤,我帮你找吧。”
  旭凤拂开润玉的手,踉踉跄跄往前走去,恍惚地自言自语道:“不必了,兄长。我会继续找下去的,我相信,锦觅她一定会出来见我的,一定会。她一向善良怕疼,肯定是还在生我天魔大战不顾百姓生死和伤了她的气,一定是这样的。等我找到她,向她好好解释,她就会原谅我、回到我身边的。”
  润玉闻言亦是不好意思再自讨无趣,微微抿唇,黯然离去。

  ——
  作者缘更,建议养肥。
  感谢观看,欢迎评论。

评论(27)
热度(1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GLIN

杂食博爱,谨慎关注,感谢。

拙笔写情,为圆心中意难平
热爱爬墙,反复横跳最健康

© G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